您现在的位置 : 首页 >> 招生政策

招生政策

吉林:对高考违纪行为将实行“零容忍”

发布时间 :2018-05-14 10:19:54   发布人:

记者 王威

  2011年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暨加强考风考纪工作视频会议昨日召开,副省长陈晓光在会上说:“各市(州)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要在4月底前向省政府递交做好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工作的承诺书。”“对违纪舞弊行为实行‘零容忍’,坚决从严查处、绝不姑息,决不允许搞‘下不为例’。”

  各级政府要递交“承诺书”

  会议总结了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,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,对做好2011年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
  陈晓光指出,高考的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工作是各级政府的责任。政府“一把手”是第一责任人,对本地区的高考工作负总责,要全面掌握、指导高考工作;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,必须集中精力亲自抓、抓全程、抓细节。各位招生委员会委员是本部门做好高考工作第一责任人,要做到布置工作到位、检查落实到位、整改监督到位。各市(州)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要在4月底前向省政府递交做好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工作的承诺书。

  决不允许搞“下不为例”

  陈晓光强调,要严格问责,从严查处。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监督。对违纪舞弊行为实行“零容忍”,坚决从严查处、绝不姑息,决不允许搞“下不为例”。坚决防止地方保护主义。地区出现大面积舞弊和严重违纪行为的,要按照省委、省政府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,追究当地党委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责任。

  在考前完成监控系统建设

  陈晓光要求,要突出重点环节,确保高考平稳顺利。要把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、负总责;教育、保密、公安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,认真做好高考每一个工作环节的安全管理、检查和监控。组织开展安全保密专项检查,坚决杜绝安全隐患,确保试题(卷)绝对安全。各地要切实把整治考风考纪作为一

  项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。要集中力量对无线作弊器材集散地进行持续、彻底的清理整顿。要采取有力措施,务必在高考前完成电子监控系统建设。

  坚决治理“高考移民”现象

  陈晓光强调,要推进“阳光工程”,提高招生考试服务质量。要将“阳光工程”的要求渗透到每一项工作、每一个环节、每一个流程之中。要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,坚决治理“高考移民”现象,加大对照顾加分考生的审查和公示力度,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处,公开曝光。




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邮编:130118电话:0431-84566063传真:0431-84566071

吉林建筑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版权所有